Pomelo·916

生活在哪里都很艰难,我在找我的嘉陵江。

【宇擒顾纵】心之所向02

陈宇×顾魏

缉毒警×心内科医生

时间点:2026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.

        顾魏这次终于顺利走出外科七楼,回到十号楼,把几个病房查过后,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椅子上,慢慢想起不久前的陈骤。

        毒品残留吗?

        一些回忆里残存的画面瞬间爬上顾魏的头皮,下一秒,他就冲进了办公室自带的卫生间,控制不住地干呕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停了,顾魏洗了洗手和口腔,靠着墙,扯了扯有点勒脖子的衣领,一口气一口气地将自己调整回正常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得有多少年不犯这个毛病了?起码六年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惨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真出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陈骤那条腿。坤平城是个小地方,这里的医生看不太出来,但他不是瞎子,那可是用了烧伤掩盖了下面的枪伤。

        子弹早就被人取出来了,枪伤也被做过简单处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陈骤为什么一无所知?

        十三公里外出租屋的瓦斯爆炸吗?

        还有,他为什么叫陈骤却有二十四岁的骨龄?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揉了揉眉心,整理好自己,正好有护士来敲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顾医生,院长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点头笑了笑,回答说:“好,我这就过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坤平城是个小地方,上世纪却是个大都市,如今坤平这唯一的医院,是沿用了上世纪德国人留下的。七号楼,十号楼。听上去很大,但实际上能用的也就五、七和十这三栋,层楼都不多。七拐八拐,顾魏很快就到了院长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院长见他进来,慢慢站了起来,顾魏连忙扶了过去。院长抖了抖手里的两张纸,想说什么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眼神好,而且这两张纸是自己四天前交的,礼貌疏离地开口:“院长这是批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院长很为难,“这么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扶好院长坐下,自己也在旁边的旧沙发上落了座。“确实很急。”顾魏看院长一脸纠结,又补充了一句:“其实半年前我就该走了,来这里支援两年,本就只是我自愿的。一个月以前,国都的人民医院已经在催我回去了。我因为个人原因,多留了这一会儿。江安的秦副局最近在国都开会,也在催我了,说如果流程太麻烦,他派人过来交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院长听得虚汗直流。

        国都人民医院倒也还好说,他实在没想到顾魏还有秦副局这条人脉。


        秦副局,秦方程,今年三十二岁,靠着累累功勋,以这样令人咂舌的年纪坐上了江安市级公安局的副局。江安和国都比邻而落,地理位置也是在是重中之重。他同上头正部级的陈老有些关系,倒也不敢怀疑里头有什么人脉交易,陈老的为人,那可是真真让整个国处都没话讲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一个主修心内科辅修外科的顾魏,劳秦副局派人走一趟,这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院长强行笑了笑,在纸上签了字。递给顾魏的时候还说:“流程也不是很繁琐,这就好了,不用再麻烦秦副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也挂出了感激的微笑,说了声谢谢,双手接过批单。“院长,我再留一个礼拜,把手头的工作全部做好交接再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院长感激地说了几声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对了,外科部的那个,我不想接了,院长今天就指个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院长有点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当初是顾魏自己主动接过来的,他还以为是顾医生认识的人。今天听说人已经醒了,这就突然要停手,还这么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 院长:“哦,好,那让小张晚上去找你交接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顾魏也就点了点头,然后告辞,起身离开了院长的办公室,一身白大褂,干爽利索。


        五月的温度已经很高了,现在晚上七点,外面的天还有些泛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离开院长办公室的顾魏径直一路回了自己的办公室,看了眼钟表,想着那边会议也该结束了,就拿了手机给秦方程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就接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顾大医生还记得给我打电话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轻轻摇了摇头,说:“好好说话。真不知道你这江安副局的位子是怎么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那边很明显是独处,身边也没人,环境安全,直接同顾魏唠上了:“这位子怎么来的,你心里没数吗?死了多少回了,都是靠你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……搞得我跟神医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说得是夸张了许多,但顾魏确实救过两回,都是在国都。
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同顾魏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孤儿院。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同陈老是有些关系,陈老和秦方程的爷爷是战友,秦爷爷走得早,方程同陈老关系确实不错。陈老资助了很多孩子,那天想去看望看望自己资助过的孩子,秦方程那时候也刚十八,跟着陈老到江安的一个孤儿院见到了角落里的顾魏。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那个时候刚跟家里闹脾气被强扭送进了军校,遇到才十五岁的顾魏,浑身沉静的气质真不像一个十五岁的孩子,放在一帮孤儿里,也是完全不一样的,内敛深邃,像是遭逢过大难刚刚喘息过来的雏鹰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孤儿院的护工说,那孩子花一年时间考上了一个吊车尾的高中。三年后,秦方程听到的却是顾魏已经顺利考上国都医科大的临床,然后就是本硕博连读的八年。大约是真的受了顾魏的影响,秦方程在军校也开始拼了命,那几年九死一生,如今才名正言顺地坐上了江安的副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你找我干嘛?还打算在坤平呆多久啊?”秦方程也不是真的很耍皮的人,很快就找回了正题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说着话,左手拿着一支笔也随便地在一张纸上画着圈,“我一周后就回国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有些讶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打电话就问你一下,一周后还在国都吗?不在的话,我就去江安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本来躺在椅子上看新闻的秦方程坐起来了,“十天前我打电话给你,你还说一时不回来呢。怎么这么快?找我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手下画圈的笔停住了,他盯着圈,过了两秒,就说:“不算什么大事,就想回了,什么事等我回去找你在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也听得出顾魏声音里的严肃,也就不多追问了,只是关心了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聊了几句日常,秦方程在国都开会,严肃得紧,没什么好玩的。顾魏一天到晚都在科室里,更没什么好玩的,所以也没聊几分钟,也就打算挂电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到时候还在国都,要我去接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去找你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挂断电话前,最后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天已经彻底黑了,顾魏整理起了病例,半个小时后,院长指任的小张也敲开了他办公室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旧的电风扇吱吖吖地在作响。

评论(24)
热度(606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melo·91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