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melo·916

生活在哪里都很艰难,我在找我的嘉陵江。

【宇擒顾纵】心之所向04

陈宇×顾魏

缉毒警×心内科医生

时间点:2026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.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第二天就走了,没多少行李,空空来,空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林艾艾一晚上,也不知道想通了什么,递交了辞职信,也不管医院批不批,两个行李箱就跟着顾魏一起上了高铁。只是目的地不一样。顾魏去往国都,而林艾艾在中间站的海宁就下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上高铁之前,林艾艾瞒着顾魏,又回了一次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坐了六个小时的高铁,顾魏才到达国都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没有把车次报给秦方程,虽说秦方程要是想查就能查到,但也没去折腾这一出,更没有派人来接。

        到的时候,是下午三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国都的交通全国闻名,顾魏挤不了地铁,他受不了人特别多的地方。堵车一直堵到六点,顾魏才顺利进了一环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拖着行李箱敲开秦方程住址的大门,惊到了秦方程。

        传说中的秦副局:“你这么想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脸上的温和笑意跟半永久似的,利落地回怼:“好好说话,也许哪天林艾艾就能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副局没好气:“找我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进去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让了让,顾魏拎着行李箱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和顾魏都坐在了沙发上,顾魏收了笑,秦方程也看出了顾魏的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盯着秦方程的眼睛,一字一字地说:“能不能帮我查一个叫陈骤的人?十八岁,坤平人士。脖子后面,有连成一条线的三颗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秦方程的表情比顾魏还严肃。他完全收起所有戏谑,认真地看着顾魏的眼睛,谨慎地问:“打听这个人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没想到秦方程这么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下子,整个房间寂静极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宇像是突然振作了一般,开始正常吃饭,声带恢复了,话也慢慢多起来了。薛少玲来的次数越来越少,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短,但她也派了组里其他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到底,还是有点信不过他陈宇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信得过又能怎样?

        陈宇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决定开始吃饭的陈宇,恢复得很快。出院的那天,是薛少玲亲自来接的。陈宇腿上还绑着绷带,医院外面的阳光有些刺眼。太阳光晒在陈宇苍白的皮肤上,他觉得有些灼人。一瞬间天光大亮,恍如隔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玲姐,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薛少玲:“海宁。大人想见你,说你立了大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宇没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功?那大概是指萧夏吧。塑料厂爆炸之前,他嘱咐过他们要提防一下萧夏,本意只是想转移注意力,事成之后,都是一网打尽。可陈宇没想到,塑料厂真的爆炸了,警局真的放弃他了,萧夏真的成了替罪羊。

       陈宇的眼神避开阳光,低头看着自己手臂内侧的x型的伤疤,虽然已经结痂很久了,但还是痒痒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薛少玲陪他在门口,手里拿着手机玩,等赵岩开车过来。陈宇眼底一暗,浑身开始焦躁不安。薛少玲看在眼里,偏头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宇不受控制地小幅度摇头,身子坐在轮椅上慢慢震颤。“玲姐……我、我好像毒瘾犯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薛少玲瞳孔一缩,神色里有别人看不见的喜悦,面上还是有些震惊和着急:“啊,你怎么会?你什么时候碰的?等赵岩过来,上车再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薛少玲嘴里的赵岩很快就开着车到了,薛少玲和赵岩把他扶上去,陈宇整个人的状态就越来越失控,但他努力压制自己,表面上看好像没什么,但汗流雨注。薛少玲看在眼里,皱了皱眉,走个场问赵岩是个什么情况,赵岩也不清楚,陈宇磕磕绊绊地也说不出什么,只能让赵岩快点开车。

        生生开了三个小时,车子才在一个山上的屋子前停下。赵岩把陈宇弄下了车,快速移进了屋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薛少玲将一款陈宇从来没见过红白色晶状粉末,放在他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宇看了一眼薛少玲,薛少玲回看他,不动摇。下一秒,躺在沙发上的陈宇用手肘半撑起自己,夺过那粉末放在手心里,捂在鼻尖,仰头狠狠一吸,然后很享受地倒在沙发上。神情高度放松,眼神迷离。

        薛少玲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岩守在门外,看着薛少玲浑身轻松地出来,对他上下扫视了一眼,说:“照顾好他,要是毒瘾犯了,就直接打电话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薛少玲自己驱车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细细听着发动机的声音越来越远,直至它彻底消失在山林间,陈宇混沌的双眼,瞬间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岩推门进来,低低地喊了一声:“陈警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陈宇顾不得自己受伤的腿,冲进了不远处的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岩听着水声从卫生间里,哗啦啦地传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听完顾魏的自述,那是一个人将自己最血淋淋的疼痛拨开。他不是没有对顾魏的过往有些猜测,可他万万没想到会是那副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烟灰缸里的火星灭了又亮,亮了又灭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终于看不下去了,“程哥,别抽了,对身体不好,对吸二手烟的我的身体更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一说一,顾魏的话,把秦方程没良心的心里难得升起来的一点心疼,抹掉了大半。然后顾魏那一脸的坦然,又抹掉了许多,害得秦方程战战兢兢地问了一句:“你不会是骗我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很认真地回答:“要不,你联系一下陈老?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吞了吞口水,无奈地摆了摆手说:“开玩笑的,你我还有什么不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能跟我说说陈骤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顾魏这么问,秦方程终于端正了一下坐姿,严肃地回答:“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,只是小时候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陈宇和陈骤是一对兄弟,相差六岁。听说俩兄弟有一个出国了,我不清楚是谁?”说完这句话,秦方程就没了下文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看着他,一脸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:“你别看我了,我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,或者说,我能告诉你的也就这么多了,实在是放心你,否则我都不会承认我认识过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也理解秦方程,点了点头说:“行吧。那我最后就问一句,陈骤今年到底多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陈骤……”秦方程原本看着顾魏的眼神飘走,“算来,应该十八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低声说了句谢谢,就起身拿行李准备走了。秦方程也站了起来,喊住了顾魏,顾魏牵着行李箱,回身等秦方程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顾魏,这件事情,和你没有关系,你就好好留在国都做研究。也别多想,相信国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听完秦方程的话,轻轻笑了,开口打趣:“秦副局,我多在乎自己你又不是不知道。我还得给陈老养老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方程咧嘴头一歪,觉得想想也是,自己坐回了沙发,躺得舒舒服服地招呼:“那行了,你回去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下顾魏是彻底出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站在电梯里,看着楼层的红色数字快速变小,顾魏的心也一路往下宕。秦方程只知道他有一个研究项目,但不知道具体内容。他没有告诉秦方程,研究项目已经完成了,临床也做下去了,成没成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顾魏忽然想起刚刚秦方程说的话、路上陈老打来的电话和“陈骤”那张棱角分明满是疲倦却仍向阳而生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项目负责人,成没成功,他得亲眼看了才能知道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叮。

        电梯门打开,顾魏拖着行李箱走到马路上,看着灯火通明的国都街道,远处的胡同却是黑压压的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的胸腔里一直有一口气喘不上来,此刻他茫然地看着自己手心的纹路。他的生命线断断续续的,六年前遇上个算命的,说他此生难有欢喜,若想觅得光明,得堕入黑暗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他此生确实难有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做一颗星星,可是他从来没见过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街道上车流不息,荒原上没有光明。

评论(8)
热度(39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melo·916 | Powered by LOFTER